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疫情不停训,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

发表时间:2020-04-03 14:08:35 信息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
A+ A+ A+

  在目前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放松的形势下,3月26、27日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注天河区辖内退役军人困难群体,灵活培训方式,积极做好疫情期间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免费发放防疫物资。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根据全区241个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在疫情期间排查收集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中困难人员防疫物资需求,分批次将1.3万件防疫物资,工作人员上门将防疫物资发到区辖内退役军人困难人员手中,把保障落到实处。二是灵活开展业务培训。为实现疫情防控不放松,业务培训不间断的目标,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270名工作人员进行第一季度业务培训,以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实操培训模式,通过下发业务学习课件和退役军人政策问答汇编资料,利用手机、电脑等平台广泛开展培训,切实提升全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人员业务水平。三是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21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全覆盖配置优抚卡年审设备。分批次对经办人员进行实操培训,确保从4月起调整优抚卡年审业务下沉至各街道服务站就近办理,解决服务对象少跑路实际困难。

  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疫情期间积极有效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以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指导各街道(社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根据春节前对我区14个街道服务站的调研及省、市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与运行情况的通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重点在各街道服务站打造退役军人之家、政治文化环境、10位英模挂像悬挂及荣誉墙等设施建设方面给予具体指导,抓好我区街道(社区)服务站规范建设。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