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黄村街积极配合做好辖内学校开学复课服务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06 15:55:02 信息来源:黄村街 浏览量: -
A+ A+ A+

1.jpg

2.jpg

3.jpg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消息,省内初三、高三学生将于4月27日返校上课。为做好黄村辖内学校有序复学工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提前主动联系辖内各学校,组建复课相关工作组,制定复课指引预案,深入了解复课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时派发了相关防疫物资,加强对学校周边环境卫生、临街商铺整治,加大公共区域的消杀力度,配合学校做好复学有关指引,为顺利复课创造良好条件。

  4月26日、27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盛旺、办事处主任何旭权带队深入辖内黄村中英文学校、广州思源学校、东圃中学(初中部)走访了解学生开学复课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并就开学复课、教育管理、校园安全等工作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查看了学校食堂、宿舍、疫情防控物资和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全面了解学校各项防控保障措施。

  张盛旺书记要求,学生返校涉及面广,学校要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要严格执行开学复课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开学后的管理人员、食堂就餐、宿舍管理和师生的健康监测管理和个人防护,做好健康复课、安全复课和有序复课,街道将全力配合复课,不断加强对学校周边的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安全生产和交通秩序等工作,为复课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4月中旬以来,为保障做好学校周边交通顺畅和营造干净有序的城区环境,街道执法队、五类车整治办、环卫消毒站等部门出动约300余人次加大对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力度,累计整治流动商贩、店外占道经营问题30起,整治机动车违停42台次,规范共享单车停放1200台次,消杀面积约3000平方。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