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天河区顺利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申请与核发阶段性工作任务

发表时间:2020-05-06 15:49:23 信息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量: -
A+ A+ A+

  2020年以来,天河区按照国家和省市生态环境部门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积极推进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核发工作任务。截至4月20日,我区已提前完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要求,顺利完成2020年前已核发33个行业的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任务,共核发3个简化管理企业,191个企业完成登记管理,发证率、登记率达到100%,完成率全市并列第一。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制定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核发工作方案,成立以杨庆耀局长为组长的排污许可核发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各部门与街道环保中队联动,按照属地管理工作原则,合理部署工作任务。

  二是全面摸清底数。以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清单为基础,按照“摸、排、分、清”的工作步骤,全面摸查辖区内固定污染源底数,推进排污许可证应发尽发,将所有固定污染源纳入生态环境管理。

  三是加强工作培训。一方面是对核发人员进行培训,我局共召开3次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培训会议,会上由专家讲解排污许可核发登记与核发工作流程和工作难点,并现场答疑。另一方面是对企业开展培训,共召开3次企业集中培训会议,现场指导企业进行填报,确保企业能够按规范要求填报相关信息。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我局共印发210份《排污许可文件资料汇编》、2000份《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区分局致排污单位的一封信》、210份《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填报指南》发放给各街道环保中队,环保中队采取通知到户方式对需进行排污许可管理企业发放告知书、填报指南,并现场指导企业进行网上登记。

  五是查漏补缺,落实责任到位。由局领导带队,分组开展监督抽查工作,对已经发证、登记或搬迁企业进行抽查,现场核实企业填报信息,确保无错漏。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开展2020年国家版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确保2020年底前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