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员村街积极做好2020年天河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申请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07 10:32:07 信息来源:员村街 浏览量: -
A+ A+ A+

图片1_副本.png

  2020年天河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申请工作从3月31日开始受理,员村街来穗中心精心筹备,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确保积分制入学申请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安排负责积分制入学业务骨干参加由区来穗局开展的工作业务培训,让他们自己先弄懂吃透“积分入学”的相关政策,特别是对“积分制入学”申请条件、必备材料和计分标准等几大方面的掌握,从而保证在面对群众咨询时能够从容做好政策宣传和解析。

  二是充分利用微信新兴载体“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等公众号大力宣传,并在辖内各社区张贴宣传海报,宣传积分制入学的受理条件和相关内容,确保积分制入学相关政策宣传到位。另外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告知辖内来穗人员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前来办理,减少集中扎堆。

  三是加强办证服务大厅内外秩序管理。窗口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大厅入口处配备测温枪和消毒酒精等防护装备。进入大厅的办事群众均需测量体温、出示穗康码方可有序进入;同时安排专门工作人员维护窗口区域办公秩序,实行一对一办理,一个窗口同一时间只服务一名服务对象,引导其他人员在休息区休息等候,避免聚集在窗口。这样,既保证安全,更保证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每天下班后都安排清洁人员对受理大厅、服务设施和相关设备实行全方位消毒杀菌,做好大厅通风消毒等内部清洁卫生工作,减少环境污染。

  截至4月15日,累计共受理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申请191人,接待现场咨询206人,电话咨询122人。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