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疫情阻隔不见面 精神康复不停歇——天河精综积极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5-20 18:41:51 信息来源:区残联 浏览量: -
A+ A+ A+

      

1.jpg

  阳光正好,春暖花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也得到控制,社工们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逆风而行驰,但也一直心系我区精神康复者的身心健康,始终服务在社区一线。

  上级督导:加强精神康复服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天河区残联高度重视精神康复服务工作,多次实地督导社区精神康复综合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天河精综针对疫情期间精神障碍患者长期在家少接触外界、情绪容易受到影响的情况,加强对患者的心理疏导,先后转发了“广州市残联面向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群体及家属推送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微课”等推文,让精神障碍康复者们能充分认识、了解疾病,增强疫情防控能力。自2月3日起,天河精综安排专业心理咨询师与社工轮流线上值守,接受精神障碍康复者的电话咨询,开展线上心理辅导工作,同时社工对服务对象开展电访服务。截至目前,累计电访超过4000人次,覆盖全区21条街道,服务人次约5000人次。

  多管齐下:线上线下服务暖人心

  天河精综开展“你的心声我们听”线上分享会、“所见所闻齐分享”、“线上茶话会”等线上活动,鼓励康复者及家属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此次疫情,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开展“线上科普学防疫”、“健康心理小课堂”进一步增强精神障碍康复者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丰富康复者的居家生活;开展战“疫”故事征文活动,指引康复者把在疫情中遇到的暖心故事写来,一起分享抗疫路上的正能量和暖心事,最后还筛选了10篇文章在机构公众号及内部简报上进行刊登。

  复工复产:防控学习两不误

  为了确保全体社工安全,3月初,天河精综对全体社工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确保每一位员工的安全。在线上线下服务的同时,精综社工联系了社工督导及启维心智医院精神科专家,为社工提供系列线上线下的培训,从社工实务督导到社工精神科专业培训,从新冠肺炎防治培训到急救能力培训及考核等,举行了共计12次的培训、督导助力社工能力提升。

  疫情阻隔不见面,精神康复不停歇,天河精综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优势,联合多方资源,坚持开展线上线下服务,为社区精神康复者平稳过渡提供专业服务,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传达到康复者心中。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