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龙洞街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5-19 11:42:47 信息来源:龙洞街 浏览量: -
A+ A+ A+

龙洞街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2 - 副本.JPG

  近日,龙洞街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街党工委书记陈璋、办事处主任王澄彬、办事处副主任陈宁丰、龙洞派出所副所长陈生杰及街道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居委主任、村公司、辖内重点企事单位负责人等共50人参加会议。

  会上,派出所副所长陈生杰通报了龙洞派出所第一季度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复工复产消防安全专项联合错时检查等工作情况,并部署第二季度消防工作。陈生杰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城乡社区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大力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办事处副主任陈宁丰通报了我街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情况,并对第二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陈宁丰指出,各部门科室、企业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做到不漏一企、不落一人;二是要加大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力度,重点保障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三是要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制度,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澄彬通报了近期我区几宗火灾案例,王澄彬强调,安全无小事,全体与会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各类火灾案件的发生。一是要突出“八个到位”,坚决做好企业复工保障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二是要突出“六个强化”,坚决做好企业复工管理;三是强化隐患排查,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继续抓好高空作业、危险化学品、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突出安全防范工作,时刻增强安全生产忧患意识,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安全培训和宣传警示,持续健全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

  最后,街党工委书记陈璋对我街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一是全体与会人员要担稳责任、提高认识,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二是要常敲警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辖内加油站、菜棚、出租屋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工作,始终保持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三是要严格落实监控措施,督促企业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坚持强监管严处罚的导向,健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四是统筹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项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我街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