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凤凰街第一块排水单元达标牌正式挂牌

发表时间:2020-07-01 16:29:34 信息来源:凤凰街 浏览量: -
A+ A+ A+

  6月28日下午,凤凰街第一块排水单元达标牌正式挂牌。在街道李汶强副总河长的直接部署安排下,街纪工委书记吴伟俊、办事处副主任陈树博、武装部部长李卫三位片级河长,街河长办、区水务局有关工作人员及排水单元业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广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柯木塱加压站)排水单元达标挂牌仪式。

  凤凰街位于天河区东北部,辖区行政面积达23平方公里,根据市、区排水单元达标攻坚任务要求,我街需推进265个排水单元完成达标挂牌,面积达494.14公顷,且东北部地区公共配套建设滞后,存在任务数量多,涉及面积大,时间任务紧、推进阻力大等困难。

  对此,街道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区河长办的规划部署,坚定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源头治理、系统管理,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我街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全面攻坚排水单元达标实施方案,成立排水单元攻坚达标工作小组,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同步启动,共同推进;树立典型,以点带面,确保年度排水单元攻坚任务按时、保质完成。”的工作思路,街总河(湖)长、片级河长、村居级河长(网格长)等落实职责,逐一走访排水单元单位,加强排水单元达标攻坚行动宣传,宣传规范排水理念,督促排水单元单位落实长效管养机制;街河长办牵头,扎实对各排水单元开展了摸查、勘测、整改等各项工作,并对相关资料进行归集、建立台账。

  接下来,我街将全面落实“河长领治,各级河长齐参与”的排水单元达标工作机制,加大各项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排水单元达标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广州市总河长令》(第8号)要求的排水单元达标攻坚工作。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