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推进对口帮扶 实现脱贫攻坚——沙河街召开贵州毕节籍外来务工人员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07-08 16:41:05 信息来源:沙河街 浏览量: -
A+ A+ A+

  为点亮外来务工人员的安全感和归属感,广州市天河区沙河街党工委、先烈东横路社区联合沙河街商会摸查辖内贵州省毕节务工人员,在商会成立了毕节籍务工人员(流动党员)服务站——“山海心连之家”,并于202059日在先烈东横路社区率先挂牌。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和上门的形式对居住在辖内的大方、纳雍籍务工人员进行了彻底的摸查,沙河辖区毕节市外来务工人员共有16人,目前居住在沙河有5人。为了让他们了解沙河街设立“山海心连之家”的意义和目的,让他们感觉到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重视,让毕节籍来穗务工人员在这里有了“家”的依靠,72日下午,沙河街纪工委张众书记牵头组织居住在沙河地区贵州省毕节市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在街道商会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张书记逐一询问他们目前的身体情况、生活困难、工作问题和家里老人孩子情况,并解读了当前外来务工人员有关政策,以及作为对口帮扶单位站在政治的高度。

  下一步将要出台的具体优惠政策,让毕节市务工人员深切体会到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安全感和归属感。毕节务工人员积极发言,首先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注和关爱,让他们在异乡务工之路不再孤独,有了温暖的“家”和强有力的“靠山”,让他们在广州的务工之路更从容、更坚定。

  未来,沙河街将整合各自服务资源,共同丰富和完善“山海心连之家”党建、就业、文化、生活等服务内容,为包括大方、纳雍在内的毕节市务工人员提供各类学习培训、职业指导、技能提升、岗位推荐、劳动维权、医疗保障、生活资讯、关爱慰问等各类暖心服务,为来穗务工人员营造良好的就业生活氛围。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