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高考前学校及周边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

发表时间:2020-07-08 16:37:50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
A+ A+ A+


  自各校师生返校以来, 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校园及周边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先后制定下发了《区安委办关于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区应急管理局关于继续深入开展校园周边及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协调各街道督促学校、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自查自改工作,确保校园及周边企业生产安全。局领导多次带队到学校及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全区共出动安监执法人员2506人次,检查学校203所次,检查周边企业683家次,查处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

  7月3日下午,为营造良好的高考安全环境,区应急管理局林穗炜局长带队会同区教育局及属地街道办事处领导,对我区113中学东方校区、广州中学五山校区及天河中学高中部开展学校高考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抽查了学校控制值班室、化学实验室,仔细查看了学校值班台账、详细询问了学校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等。

  林穗炜局长强调:一是高考、学考及中考等事关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全社会广泛关注。各街道各学校及行业主管部门务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学校的安全生产工作。学校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要加强高考前学校及周边的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要保持学校值班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值班通信畅通,值班记录台账准确完整无误。三是要加强学校安全生产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要与维保单位签名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职责。四是要加强学校的安全生产风险点危险源的排查管控,要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尤其是要加强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的安全管理。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加强应急救援演练,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学校等的“五进”活动,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防范落到实处,确保高考、学考及中考期间校园及周边的绝对安全。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