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五山街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发表时间:2020-07-09 15:26:07 信息来源:五山街 浏览量: -
A+ A+ A+

图片1.png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普及宣传民法典,推动民法典精神落地生根,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7月3日下午,五山街党工委组织全体在编人员,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及来穗中心工作人员代表约90人集中上党课。本次专题学习会特邀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进行专题授课。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会上,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讲师杨波同志从民法典立法进程、重大意义、编章体例、主要亮点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深入回顾民法典编纂历程,深刻概况民法典鲜明特色,为参会人员带来一场启迪思维的法学盛宴。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五山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胜蓝同志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学原文、悟法条、研究深、琢磨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民法典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带头维护民法典权威、带头依照民法典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为五山街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保障。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