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入户走访暖人心结对帮扶显真情——沙东街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09 15:51:05 信息来源:沙东街 浏览量: -
A+ A+ A+

  6月28日至29日,沙东街道办事处主任马东升带队,组织20名结对帮扶干部前往兴宁市新圩镇大村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并考察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街道干部现场消费农产品一批,助力消费扶贫。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沙东街全面立足联系户实际的生产生活困难,压实帮扶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马东升等一行帮扶干部在新圩镇领导、大村村两委干部的陪同下深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为她们送去米油等慰问品,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疫情过后复工复产情况,扶对象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及家庭收入情况,对贫困户生产、生活主要计划和诉求进行了心贴心的交流,鼓励大家树立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更好生活,摆脱贫困的信心,增强脱贫决心,结合自身优势,发展生产增加收入,配合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工作,积极促进扶贫各项政策的落实,全面巩固脱贫成效。

  帮扶对象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为困难群众出台这么好的政策,感受到了大家的真情,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不辜负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随后,大家实地考察了天兴养殖基地、黑皮鸡枞菌种植基地等大村重点扶贫产业。在考察中,马东升就产业运作模式、产业管理模式、种苗培育、生长特点、经济效益、贫困户将来如何受益等问题一一作了详细了解,并与驻村干部、产业负责人就市场前景、发展模式等进行了交流探讨。街道干部也积极助力产品销售,现场购买扶贫产品一批,用实际行动强化产业扶贫,助力消费扶贫,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产业负责人表示,在沙东街的产业扶贫各项措施的帮扶下,企业发展目标比预期早了一年实现,不仅因地制宜发展企业生产,还管产品销售,现在更有信心和底气将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当前正处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时期,越是到了最后阶段,困难越多、任务越重,沙东街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主动扛起责任,努力做到对因施策、精准实施,扶到点上、扶到根上,逐户量尺子、过筛子,不彻底解决问题决不撒手、不切实见成效决不收兵,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