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冼村街开展“唱歌是我们一生的朋友”主题声乐讲座

发表时间:2020-09-15 17:37:30 信息来源:冼村街 浏览量: -
A+ A+ A+

QQ图片20200915171648.jpg

QQ图片20200915171655.jpg

  为进一步丰富辖内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群众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环境,9月11日上午,冼村街文化站在街领导的支持下,邀请女高音歌唱家、星海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广州市天河区文联副主席、广东省声乐协会副主席穆红老师在街文化站二楼培训室开展“唱歌是我们一生的朋友”为主题的声乐讲座。冼村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沈敏、文化站站长朱爱华参加讲座。

  课堂上,穆红老师首先向前来听讲的广大社区群众讲解了“唱歌是我们一生的朋友”特殊意义,提出“唱歌是五脏六腑的运动”的声乐理念,唱歌有益于身体健康。之后,穆红老师一边讲解声乐的特色,一边通过不同的发音和钢琴弹奏,向大家展示声色、声调的不同。穆红老师老师还一直通过与广大群众互动的形式,从专业的角度向广大群众系统讲解了如何唱好歌、怎么用气、怎么更好的发音等群众最为关心的话题。在整个讲座中,穆红老师充分贯彻了因人施教的教学理念,用生动贴切的语言传授了声乐的相关知识、嘹亮的歌声展现了声乐的活力,在欢声笑语和连绵掌声中,让居民群众畅享了一段美妙的声乐之旅。

  通过此次讲座,让辖内热爱歌唱的群众更好的领略到了声乐的深沉魅力,提高了对声乐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提升唱歌的水平,引起了广大社区居民群众的强烈反响。讲座结束后,居民群众仍旧围绕在穆红老师身旁,久久不愿离开,并向街文化站分管领导沈敏和文化站站长朱爱华表示,希望街文化站多开展一些类似活动,提升他们对不同文化形式的认识。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