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买买买!新农创消费扶贫进社区活动火爆员村

发表时间:2020-09-16 15:44:06 信息来源:员村街 浏览量: -
A+ A+ A+

天河区农业农村局、新快报社、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员村街道办事处等嘉宾出席开幕式.JPG

五华县的红肉蜜柚受居民热捧.JPG

  进入九月,天气清爽宜人,正是农产品丰收的季节。梅州的红肉蜜柚和紫心番薯、阳山的土鸡蛋和肉鸡、兴宁的高山茶油、广西的螺蛳粉、新疆的红枣……9月11日至13日,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农产品,齐聚天河区员村街新农创社区支持脱贫攻坚计划暨“善建·美丽乡村”消费扶贫进社区活动的现场,吸引了一批又一批街坊前来买买买。

  蜜柚番薯等生鲜农产品被抢购一空

  “红心番薯水分多甜度高、紫心番薯口感软糯。阳山独特的地理位置、水质和气候,才能种出这么好的口感,两种都别错过,保证你吃过还想回购。”在扶贫企业广州懿品生活商贸有限公司的摊位上,看起来不起眼的阳山番薯成了爆款,第一天几百斤货就被抢购一空,公司紧急调货才能应对剩下的两天展销需求。“扶贫产品都是山区种植的,肯定比我们平时买的更绿色健康,今天刚好遇到就想试试,又听说是消费扶贫,当做好事,一举两得。”一位住在附近的阿姨,当天接完孙女放学经过展销会现场,一圈溜达下来收获满满,买了红薯、鸡蛋、蜜柚,手里提着沉甸甸的战利品还不忘和工作人员分享自己的购物心得。

  展销会的另一位“网红”,当属五华县的红肉蜜柚。从摊位刚摆好,试吃摆出来,就一直被街坊们围得水泄不通。“昨天摘今天运到的,果肉饱满多汁清甜,送人自己吃都满分!”五华县琴横种养合作社负责人甘启源和珠江钢琴集团对口帮扶梅州五华尖山村第一书记李文亮,两人受邀参加这次员村街的扶贫展销会,也是他们现场销售的首秀。他们没想到自己的带货能力还挺强,五华蜜柚大受欢迎,三天卖出去1700多斤,两人喜不自胜,对员村街坊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别着急一个个来,人人有份永不落空。”两人搭配干活,一个挑柚子,一个不停地剥柚子,看着街坊们对柚子赞不绝口,他们早已忘记喊累。

  据了解,本次扶贫展销会活动为期三天,共有20多家扶贫企业和合作社参展,产品都是来自广州对口帮扶地区及东西部协作新疆、贵州等地的名优农副产品,包括水果、蔬菜、米面粮油、肉蛋、红枣木耳类干货、桑蚕被等100多余种品类。

  消费扶贫助推优质产品走进都市家庭

  本次“新农创”扶贫产品进社区活动是由广州市协作办公室指导,广州市天河区农业农村局、新快报社、天河区新快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共同主办,员村街党工委、办事处、绢麻社区、新村社区、员村社工站承办,是继兴华街、五山街、沙河街后的第四站,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场。11日下午的开幕式上,天河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绍声做了简短的致辞,他表示,天河区近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消费扶贫作为扶贫、带贫、益贫的重要抓手,并深入动员全社会参与。员村街积极承接此次活动,体现了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担当,活动取得的热烈反响,也说明了新农创进社区的重要意义。消费扶贫从社区开始,通过大家积极地以买代帮、以购代捐,必将形成“消费带动市场、市场引导产业、产业助力脱贫”的链接格局,取得对口帮扶地区产业发展、天河人民享受到优质农特产品、贫困群众增收的多赢效果。

  简短的仪式后,现场瞬间进入疯狂买买买模式。领导、嘉宾、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加入消费扶贫中。员村街负责对口扶贫工作的甘瑞毛调研员在现场还当起了带货主播,向街坊们推荐员村街对口帮扶地区兴宁市石马镇向前村的优质农产品名峰高山茶油,从功效到使用方法,街坊们有问必答。“能让以往藏在大山里的好产品走进都市家庭的餐桌,要感谢国家的精准扶贫战略决策。通过“新农创”进社区活动,让这些优质产品亮相城市社区接受居民的检验,是打通产销直通的好办法,希望这个活动继续在天河各街道深入开展下去,让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消费帮扶。”甘瑞毛表示员村街将继续探索打通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有效方式,让更多的扶贫产品迈向市场,走进千家万户。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