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凤凰街党建引领掀起垃圾分类新一波热潮

发表时间:2020-09-21 14:56:31 信息来源:凤凰街 浏览量: -
A+ A+ A+

微信图片_20200918174810.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174935.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175752.jpg

  近日,随着创文工作的积极开展,凤凰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党建引领之下又掀起了一波新的热潮。

  一、科普知识

  为提升基层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切实推进凤凰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八月起,我街陆续举办“送课到街道”“讲两堂课,听两节课”等垃圾分类科普培训活动。

  “送课到街道”:

  由市城管局委托广州城市矿产协会谢明灯讲师为街道各科室、居住小区、机团单位、公共场所、经营区域等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培训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最新的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和四级考核工作等,让基本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理清了工作思路。

  “讲两堂课,听两节课”:

  街道领导班子牵头、人大代表助推垃圾分类工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树博多次向街道各科室、居委会、村公司、机团单位、辖内居民群众代表、学生家长等讲垃圾分类培训、动员课,强化基层工作队伍垃圾分类知识。街道人大工会李肖媚主任讲述在人大代表检查我街辖内垃圾分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促进辖内垃圾分类工作上新的台阶。

  二、督导检查

  街道领导班子发挥主体作用,争做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动者,不定期到社区监督检查分类设施配置和分类投放情况,向守桶人员、居民群众、环卫保洁人员询问了解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现场指导。

  三、志愿服务

  村居党组织发挥党员志愿者队伍力量,在辖内15个定时定点分类投放亭守桶引导,督促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提高群众分类投放准确率和参与度,为凤凰街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