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积极部署 统筹推进我区市场监管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建设

发表时间:2020-10-16 18:18:08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
A+ A+ A+

  “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是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提升辖区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涉及审批服务改革的系统工程,更是一项面向市场主体、面向广大群众的民心工程。根据国家、省、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工作部署和区主要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结合市场监管职能积极部署,及时下发通知切实落实,并于10月15日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及各市场监管所召开“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工作推进动员会,研究部署该项工作的具体落实。

  推进会上,首先由审批科科长传达了相关工作通知精神,其次由审批科、餐饮科、食品销售科分别就广东政务服务“好差评”操作、行政审批业务规范、现场检查规范等进行专门培训,最后局领导就加快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及任务。着力打造利企便民的一体化政务,让办事群众在推进“放管服”改革进程中感受到更多获得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提升。积极上下对接、横向联动,主动破解难题,促使“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取得突破性进展。三是加强协同配合,把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一体化政务服务”工作真正落地见效。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特别重视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建立“一体化政务服务”推进督查通报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全面确保办理业务“好差评”100%评价到位。

  目前,我局行政许可事项即办率为78.16%,时限压减率为89.23%,网办深度Ⅳ级占比为100%,一门率为100%,一窗率为100%,零跑动为100%,均达到上级指标要求,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辖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1.jpg

2.jpg

3.jpg

4.jpg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