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员村街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0-10-16 18:52:01 信息来源:员村街 浏览量: -
A+ A+ A+

微信图片_20201016115039.jpg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下简称“七人普”)已进入摸底登记的关键阶段,为推动我街七人普工作稳步有序开展,10月12日,员村街召开人口普查再部署工作会议。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谭伟波主持会议,各社区居委书记、党政办、统计办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

  会上,首先由街人普领导小组办负责人陶维勇明确了七人普入户的时间节点,详细解析了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在开展入户摸底时的流程、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工作方法。他指出,摸底从10月11日开始,到10月31日结束,期间普查员要逐门逐户进行实地勘察,对普查小区内的建筑物、住房单元、住户数进行逐一摸排,建立完备详实的普查登记名录,确保人口普查信息“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谭伟波强调,入户摸底工作是整个普查工作中最基础、最关键的环节,关系到普查成败。现阶段,街道已把七人普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联合在一起,统一步调、联动配合,高质、高效、科学、合理地共同开展普查工作。一是严把时间节点,开展好各阶段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按质按量完成普查任务;二是确保人员到位,各社区要保障足够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三是管好“两员”队伍,加强“两员”队伍的管理、培训,以及工作督促检查,提高普查员业务水平,同时关心他们工作待遇;四是要强化保密意识,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严格做好数据保密。

  会后,各社区立即行动,迅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召集“两员”进行培训,全力以赴投入“七人普”工作中。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