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凤凰街开展季节性多发事故领域专项检查行动

发表时间:2020-10-20 14:32:06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
A+ A+ A+

  今年以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凤凰街道安监中队组成专项检查执法组,在凤凰街辖内开展了季节性多发事故领域专项检查执法行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根据季节性事故多发的特点,专项检查执法组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街道工作实际,多措并举,落实事故预防措施。一是聚焦重点时段抓检查执法。扎实做好台风汛期、高温季节等重点时段、两会等重要会议和元旦、春节、国庆等重要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治理、检查执法工作。二是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抓检查执法。针对辖区内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等高危行业,组织开展定期检查和常态化执法,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三是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部位抓检查执法。加强对加油站、家具制造、机械加工、建筑施工等重点企业和渔沙坦、柯木塱物流仓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可控。

  开展行动以来,专项检查执法组共组织出动执法人员2364人次,现场发现并消除隐患453项,限期整改隐患328项,并把违规将项目发包给不具备资质单位、施工单位高空作业未按规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高空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违反安全操作规程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共立案43宗,罚款20.8万元,始终保持对季节性多发事故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有效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