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表时间:2020-11-17 10:47:13 信息来源:区直机关工委 浏览量: -
A+ A+ A+

1.jpg

2.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能力和实务能力,提升履职尽责水平,11月11日至12日,区直机关工委在区武装部6楼会议室、区机关大院北会场举办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共约60人参加了培训。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查显春同志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二要突出重点任务,始终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使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精准定位、体现价值、有所作为;三要注重方式方法,全力推动党建工作有效落实,抓住“人”这个核心,强化职能、充实力量,形成精干、统一、高效的机关党建工作体系。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5名老师进行专题辅导。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尹德慈教授进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切实提高政治能力”专题辅导,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政治能力是政治建设对干部的要求”“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高政治能力”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浅出地就干部如何提高政治能力进行了指导。

  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云教授就“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阐释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修订《条例》遵循的主要原则、主要修订的内容及保障落实,并逐条解读了《条例》的内容,课程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例操作。

  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文宏教授以“守正创新 砥砺前行 守住意识形态领域南大门”为题,概括了我国意识形态工作的整体形势,结合案例、与时俱进分析了我省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难点,列举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总结与反思,为参训学员更好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指导。

  市委党校黎明泽副教授围绕“为何要远离党的纪律底线”“远离纪律底线必须明晰红线”“做远离党的纪律底线的典范”三个方面,重点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六大纪律方面的新规定,引用了大量真实案例,深刻警醒,再一次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让参训学员深刻认识到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规矩意识的重要性,自觉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

  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蔡伟鹏科长就“基层党务工作实操”作专题授课,从健全党的组织设置、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基层党建实务,把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党建业务的方法和技能,系统全面地进行了梳理,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强,为参训学员更好开展日常党务工作提供助力。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既有政治理论授课,也有条例解读、党务工作实操等,课程内容丰富,受益匪浅,课程虽然结束了,但学习之路永无止境,接下来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学习、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服务保障天河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