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加强共联共建,天河区人民法院走访人大员村街道联组代表

发表时间:2020-11-17 11:10:49 信息来源:员村街 浏览量: -
A+ A+ A+

IMG_1215.JPG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增进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从而改进法院工作,11月12日,天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杜传杰走访天河区第九届人大员村联组代表,充分听取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区人大员村街道联组代表杨建新、李清华、范红梅、林浩贤、方赞冰、蔡文贞参加会议。

  走访中,杜传杰向代表们汇报了天河区法院2020年以来在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审判执行工作、深化机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落实司法为民司法公开、全面从严治党治院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天河区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受理案件数、办结案件数、法官人均结案数等均名列全市基层法院前茅,办案质效保持优良,今年1月获评“全国模范法院”。

  代表们对天河区法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分别提出了各自意见和建议。其中,范红梅代表提议,由于员村街有众多的典型的老社区,居民矛盾纠纷多,区法院可以组织法官到社区基层向居民宣传法律常识的建议,将矛盾纠纷及时化解,避免上升到诉讼阶段,为法院减轻工作压力;林浩贤代表提议,为了更好发挥好人大代表“桥梁”作用,希望组织人大代表能参与审判及执行的过程,了解法院运作及其工作过程遇到的困难,更好的结合实际配合法院工作,提高效率。

  此次走访充分体现了天河区法院不断发扬民主、主动登门纳谏的胸襟,代表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关心支持法院的各项工作,同时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沟通,共同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出贡献。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