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红豆再现——粤剧《搜书院》主题展在天河艺苑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20-11-17 15:53:29 信息来源:冼村街 浏览量: -
A+ A+ A+

微信图片_20201117100426.jpg

微信图片_20201117100435.jpg

  为更好地继承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粤曲粤剧的艺术精神、展现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11月16日下午,第八届羊城粤剧节系列活动、尚天河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的“红豆再现——粤剧《搜书院》主题展”在天河艺苑隆重举办。展览活动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尚天河文化季组委会指导,红线女艺术中心、天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河区冼村街道办事处主办,岭南美术出版社、广州粤剧院、冼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协办。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朱红兵、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徐劝玉、艺术处二级调研员徐淑仪,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笑娟,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洪榕,区文联主席王芹,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雅文,岭南美术出版社副社长谢海宁,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东粤剧促进会主席倪惠英,广东粤剧院党组书记、院长曾小敏,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勇,国家一级演员欧凯明,广州红豆粤剧团团长苏华,国家一级演员、粤剧红派传人苏春梅,冼村街道四级调研员沈敏、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朱爱华,红线女艺术中心主任蒙菁、党支部书记练行村,以及连环画《搜书院》的作者、广东连环画之父洪斯文老师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活动。

  展览活动,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朱红兵、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笑娟等领导致辞,表达了要继承发扬好粤曲粤剧艺术,推动文化旅游事业融合发展。随后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苏春梅,广州粤剧院青年演员也带来了经典的粤曲粤剧节目,让在场的嘉宾与观众深深着迷。最后,已有90岁高龄的“广东连环画之父”洪斯文老师亲临现场,向现场嘉宾讲述自己的创作心路,寄望通过连环画主题展览的形式将粤剧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给更多的民众。

  粤剧是岭南文化、广府文化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被周恩来总理赞誉为“南国红豆”,2009年列入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州提出“要把粤剧传承好发扬好”重要讲话满两周年,举办粤曲粤剧主题展,有利于更好的创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实践建设,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展现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厚植广府文化的沃土,弘扬粤曲粤剧艺术。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