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天河区森林消防大队增援肇庆市端州区羚羊峡古栈道扑救森林公园火灾

发表时间:2020-11-18 16:21:08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
A+ A+ A+

  2020年11月13日晚上20时许,区森防办接市森防办调度,要求我区森林消防大队派出一支分队前往肇庆市端州区羚羊峡古栈道增援,接到命令后,区森林消防大队一分队立即出动12名队员、1辆水车、1辆运输车(4台水泵及3公里水带)紧急赶赴肇庆市端州区支援扑救。

  当晚22时许,到达现场后,根据广州市带队指挥员的任务部署,我区森林消防大队积极协同其他森林消防队伍开展灭火行动,在整个灭火战斗中,队员们听从指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格按照训练场上规范动作操作,以昂扬的斗志奋战在灭火第一线,在多支灭火队伍的共同努力扑救下,明火于凌晨4时许扑灭。我区森林消防大队安全、出色地完成了此次增援扑救任务,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肯定。

  这次支援灭火行动,是我区森林消防大队自9月份成立以来的首次亮相,也是首次参加实战,首次外派支援。返回驻地后,区森防办及时召开了总结会,参战同志踊跃发言,交流心得体会,总结经验,借鉴兄弟单位的做法,查找不足,以便将来开展针对性训练。通过这次灭火行动,检验了我区森林消防大队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森林消防队伍。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