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天河区举行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发表时间:2020-11-18 16:45:22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
A+ A+ A+

森防救援队伍开展森林灭火处置

广州市社会综合应急救援队开展水域救援处置

应急救援队伍开展破拆救援处置

  为落实2020年天河区应急演练季活动工作安排,1117日上午,我区在长兴街辖内火炉山南门岑村泥窿水库举行天河区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区森林消防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卫生健康局、长兴街,以及新成立的广州市社会综合应急救援队共130多人参演。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林穗炜局长担任总指挥、梁业敬副局长担任副总指挥,并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处李晓炜处长等到场指导。

  演练模拟因天气持续干燥引发森林火灾及次生灾害,演练内容包括森林灭火、水域救援、高空绳索救援、城市火灾扑救、危化品处置、破拆救援等情景。各应急救援队伍根据模拟情景开展实战演练,其中广州市社会综合应急救援队充分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启用应急橡皮艇、无人机和防化装备等专业设备配合政府救援队伍成功实施救援。

  本次演练内容丰富、贴近实战,演练过程紧凑、高效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进一步提升了我区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综合应急救援水平,锻炼区属各部门应急救援队伍与社会应急力量协同救援能力。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