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区住建园林局召开天河区建设工程扬尘整治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发表时间:2020-11-19 15:28:07 信息来源:区住建园林局 浏览量: -
A+ A+ A+

image001.jpg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扬尘防治和文明施工最新指示批示精神,11月16日,天河区建设工程扬尘整治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区住建园林局黎晓东副局长主持召开天河区建设工程扬尘整治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天河科技园管委会、区生态环境分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区水务局、区代建局、区质安站、各街道办事处、广州广建国际金融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公约30人参加会议。市住建局、市市政站扬尘工作负责人到场进行指导。

  会议听取了区建设工程扬尘整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城管局、区水务局、区质安站施工扬尘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扬尘整治工作的批示精神,指出当前防治形式仍然严峻,工作成效不够显著,各部门、各参建单位仍需协同配合,严格执法,形成合力。

  广州市建设工程扬尘整治专班和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负责人对我区扬尘整治工作提出要求,指出扬尘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我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直面问题、迅速行动。二是传导压力,分解、落实责任,强化追责。三是把握工作重点,加强工地围挡、国控点周边工地、线性工程、土方开挖工地的扬尘整治工作。四是严管重罚,落实一事多罚、顶格处罚,对问题项目进行通报、曝光。五是住建、生态环境、城管、水务、街道等单位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扬尘防治工作。六是开展业务培训,加强监管人员和工地负责人的扬尘防治意识和能力。

  黎晓东副局长指出,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认识到扬尘整治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落实。二是要加强协同配合,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开展日常巡查,做好工作台账,加强信息报送,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落实严管重罚,形成有效震慑。对于发现扬尘问题的工地,各部门、街道要严格按照“五个一律”责令停工,落实顶格处罚、一事多罚。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