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兴华街组织开展2020年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发表时间:2020-11-20 11:36:37 信息来源:兴华街 浏览量: -
A+ A+ A+

兴华街组织开展2020年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预案演练(图片1).jpg

兴华街组织开展2020年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预案演练(图片3).jpg

  日前,多场兴华街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在广州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储罐区、中石化天河区天平架加油站分别举行,街办事处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应急演练季副总指挥马靖骅同志和街安委办负责人及相关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职工约80人参加、观摩演练。

  11月16日,在广州市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储罐区演练现场:正在卸装的氢氧化钠溶液槽罐车连接储罐区的软管发生脱落造成泄漏,卸装人员发现氢氧化钠泄漏、罐区有人员被污染区隔离无法脱离,立刻向公司负责人报告,启动应急程序,通知化水操作人员到现场集合,按照应急程序进行处置,只见应急处理人员戴自给式呼吸器,穿防酸碱工作服,采用干燥沙砾隔离泄漏物,采用针织物吸附泄漏物转入到容器内,同时有序指挥被困人员向安全区域疏散。泄漏险情在短时间内迅速得到控制。

  11月18日,在中石化天河区天平架加油站卸油区现场:正在卸装的汽油槽罐车连接卸油口连接油管突然发生跑冒油,卸装人员立马关闭油罐车卸油阀,当班站长有序指挥油站停止加油作业、切断总电源、停止营业,现场卸油员、安全员迅速采用砂土对跑冒油现场进行围挡,上风处布置消防器材,同时加油员进行现场警戒,迅速疏散现场加油车辆、人员,将已熄火的车辆推离现场,演练泄漏处置、人员疏散等应急救援处置情景。

  观摩演练活动后,马副主任指出:针对应急演练暴露出的问题,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预案管理有关规定,及时修订完善相应的应急预案,着力在完善组织机构、预警信息发布、应急指挥、应急联动、现场处置、舆情引导、应急资源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增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及可操作性。

  9月至11月是广州市2020年“应急演练季”。截至目前,兴华街有针对性地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处置火灾演练13场次、危险化学品事故演练3场次,通过认真细致结合本地区实际,坚持存在突发事件风险隐患企业单位为导向,深入指导和协助演练企业单位科学制定演练计划,现场观摩指导和注重实际效果,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