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员村街有序开展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

发表时间:2020-11-23 14:45:51 信息来源:员村街 浏览量: -
A+ A+ A+

“三代证”样板1.png

“三代证”样板3.png

  自2020年11月下旬起,员村街在天河区残联的工作指示下,陆续启动第二代残疾人证(以下简称二代证)换发第三代残疾人证(以下简称三代证)工作。自正式换发时起,停止发放二代证,存量的二代证在证件有效期内仍为有效证件。三代证依托全国智能化残疾人证管理服务平台,实行“统一身份编码、统一标识设计、统一基础信息、统一服务功能、统一密钥体系、统一卡片选型、统一证卡管理”,能实现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等功能。残疾人凭证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政策及辅助规定。

  员村街残联为方便在册785名残疾人能有效、顺利完成更换三代证,采取免收办证资料的方式,根据办证系统留存的信息,直接为残疾人提交换证申请。残疾人只要安在家中,待三代证制证成功后,即可“以旧换新”拿到三代证。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