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区新联会举办“民法典与直播服务合规”普法公益讲座

发表时间:2021-01-12 09:39:14 信息来源:区委统战部 浏览量: -
A+ A+ A+

10.jpg

20.jpg

  为更好地服务团结天河区辖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帮助直播行业从业者及时、全面、准确领会民法典精神,2020年12月30日,区新联会在羊城创意园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部举办民法典普法讲座,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务局局长余玲,区委网信办、区文广旅体局相关业务负责同志以及市律师协会、区新联会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网易、虎牙、荔支、趣丸、映客、无界等市、区主要直播平台从业者代表和天河区相关部门代表共聚一堂,结合业务实际深入学习民法典中涉及直播行业的相关条文及其具体应用场景。

  在活动中,市律师协会文化传媒与体育娱乐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冯清清律师以“民法典与直播服务合规”为题,围绕未成年人直播和充值、用户信息保护、电商直播货物质量要求、主播权利与责任、知识产权侵权等等网络直播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深入分析了民法典相关条文要求和新特点,并就企业如何更好适用民法典分享了法务建议。

  讲座结束后,与会直播行业者纷纷就游戏直播侵权、未成年人打赏纠纷等问题与冯清清律师进行了问答互动。与会直播行业者表示,广州网络直播平台多,行业龙头多,其中不少集中在天河区,本次普法讲座以行业问题为导向,深入解读了民法典中与直播行业密切相关的各项条款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今后自身企业法务工作有较高指导价值。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