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生活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靓丽亮相元岗街

发表时间:2021-02-20 14:46:06 信息来源:元岗街 浏览量: -
A+ A+ A+

中人小区星级投放点

南兴花园星级投放点

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设备

  元岗街首批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已经建成,南兴花园、中人小区2个星级投放点在原有分类投放点基础上华丽变身。一是整体化设计,一体式融合。在原有投放亭的基础上,统一风格、规范调式,通过外观结构改造、新建智能化宣教亭,将投放亭和宣传栏整体衔接,基本达到了整体式打造、规模化宣传。二是突出元岗特色,继续沿用“徽式”建筑风格,加建古朴典雅的洗手台和特色垃圾分类宣传栏,通过设置花箱、种植绿化、地面刷地坪漆等方式营造更加舒适的投放环境,打造独具元岗特色的星级投放点。三是融入科技元素,宣教亭植入垃圾分类智能服务,配备具有宣教和智能化管理功能的垃圾分类服务系统,通过该系统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视频播放、信息采集、投放溯源和管控垃圾流向等智能化管理工作;增加人机互动和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宣传模式,丰富宣传形式,强化宣传力度,逐步引导广大居民形成了“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普遍共识。

  除了硬件上的升级,星级桶点管理服务也得到升级。星级桶点不但有专职保洁人员不间断值守,而且保洁措施升级,要求垃圾不得溢出垃圾桶,垃圾桶满后及时更换已清洗干净的空桶,确保投放点周边干净整洁。星级投放点的值守人员上岗前必须经过岗前培训,并定期接受安全教育和分类知识培训,统一穿着工装,佩戴劳保用品,保持仪容仪表干净整洁。上岗时做到文明用语,“请"字当头、“谢"不离口,对没按规定分类或分类不准确的居民,耐心引导其按要求进行分类,对行动不便或确有需要帮助的居民,主动提供上门服务。

  为保证星级投放点“星味”不减,元岗街城管部门将强化监督,常抓不懈,分类管理责任人每天不少于2次巡查,社区村居管理人员每周不少于2次巡查,街道管理人员每月每个星级投放点不少于1次巡查。星级投放点的醒目位置还张贴了二维码,为居民提供监督评价的渠道(如电话、微信号等),携手居民共创美丽社区。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