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天河区强化粤港跨境货物作业点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22 17:02:06 信息来源:区住建园林局 浏览量: -
A+ A+ A+

  新春佳节期间,天河区持续开展粤港跨境货车司机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继续强化落实粤港跨境货物运输“三点一线”全流程闭环管理和服务,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外防输入工作,严防死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粤港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工作,区住建园林局(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挂点负责作业点,落实防控牵头职责,并将我区粤港跨境货运作业点纳入社区(村)网格管理,通过分管领导定期带队到作业点进行督导检查、街道处级干部、驻点干部与社区三人小组定期到作业点进行打卡式检查的形式,确保作业点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督导检查。根据省、市关于粤港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市交管总站站长黄强一行,区住建园林局(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鹏、副局长曹建强一行,对粤港跨境货运作业点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粤港跨境货运作业点经营单位防控主体责任、跨境货车司机个人防护责任。

  三是开展应急演练。为提高粤港跨境货运作业点应对新冠肺炎病例的应急处置和部门之间协调防控能力,区住建园林局牵头组织市交通运输局、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新塘街等部门在广美香满楼畜牧公司开展粤港跨境货车司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随后进行疫情知识专题培训。

15656634576956852655.jpg

13007039420876308516(1).jpg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