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石牌街全面开展春节期间来穗人员流动情况摸排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22 17:01:45 信息来源:石牌街 浏览量: -
A+ A+ A+

政务微信截图_16139836855170.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139836758187.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13983662610.png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第一时间掌握2021年春节来穗人员流动情况,石牌街道综合保障中心积极部署,全面开展春节期间来穗人员流动情况摸查。

  一是多种方式全面摸排。根据我街来穗人员密集情况及人员流动大的情况,2月1日-7日七天时间,中心全体管理员通过白加黑双班制对在册104236人通过上门核查、电话访查、房东主动申报等多种方式全面排查,对来穗人员留穗地址、离穗时间及目的地、返穗时间等几项信息详细做好登记,其中留穗过年人员 45446人;离穗过年人员41464人;家属来穗过年94人,注销7152人,联系不上或待定离穗10174人。街道持续跟进,确保对辖内来穗人员春节流动情况清晰明了。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在摸排工作过程中,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来穗人员非必要不返乡、非必需不外出、非必需不聚集,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做到疫情防控人人参与。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庙会、宗祠联谊、展销促销等活动;暂停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聚集性活动。同时加强出租屋巡防控工作,努力为留穗群众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节日气氛。

  三是做好节后返穗疫情防控准备。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8类重点人群防疫工作责任,细化人员排查、转运隔离、医疗救治、密接者判定隔离综合防控措施。提前做好应急人员、物资、场地、设备准备,确保一旦发现涉疫情况做到快速响应、快速管控、快速流调、快速筛查、快速隔离、快速救治、快速消杀。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