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区应急管理局和区教育局共同举办“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3 11:35:51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
A+ A+ A+

1.png

天河区应急管理小教员进学校进行宣讲

_2

局长林穗炜同志带队对昌乐小学开展安全检查

  日前,天河区应急管理局和天河区教育局共同举办“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通过天河区应急管理局420名应急管理小教员进到全区330家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讲活动,让全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应急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等安全观念。

  课堂上,天河应急管理小教员通过抢答安全小问题、现场互动等形式,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就学生们如何做好疫情的自我防护、用电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及如何做好家庭防火、逃生,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网络安全和绿色上网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安全观深入每一名学生的心。课程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并要把安全知识带回家跟家人们分享,保护好自己及家人安全。

  天河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穗炜表示,接下来,天河将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常态化,并将有条件的学校也纳入到“三级”培训体系中,建立安全教育基地和站点,推进其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教育部门一同在学校推广,给学校提供更多更好的安全教育方式,将安全教育系统地延伸到学校各个角落。同时,探索不同年龄段的安全教育方式和宣传形式,使安全教育更有针对性。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