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区委编办推行“简易注销”,破解事业单位“注销难”问题

发表时间:2021-03-03 10:46:25 信息来源:区委编办 浏览量: -
A+ A+ A+

  区委编办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工作精神,大力推行简易注销登记,着力破解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难问题,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吃透政策,精准指导。积极学深吃透省市《关于做好事业单位简易注销登记工作通知》精神,通过明确注销责任人、一对一精准指导等途径,强化事业单位注销登记意识,提高事业单位开展注销登记的能力。

  二是“清单”管理,跟踪问效。建立注销登记管理台账,对存量的待注销事业单位,实行一对一跟踪,积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跟进和记录相关注销工作推进情况和进度,同时协助事业单位解决注销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三是引入绩效,正向引导。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纳入机关绩效考核指标,通过绩效考核,倒逼主管单位提升监管意识,督促事业单位按时按质完成注销登记。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