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区直机关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表时间:2021-03-03 10:57:35 信息来源:区直机关工委 浏览量: -
A+ A+ A+

裁剪后图片.JPG

2月26日,区直机关工委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关于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有关要求,持续提升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水平,2月26日,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机关大院三楼南会场召开。区委及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到会指导,区直机关工委委员、区直机关各党组织书记以及熟悉基层党建工作的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单位代表、基层党务工作者代表、群众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结合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会议安排了区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区农业农村局党总支、区委编办党支部、区工商联党支部等5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其余进行书面述职;区委分管领导作了点评讲话;参会人员对区直机关56个党组织书记或党组织进行了述职评议测评。

  会议对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在提升政治领导力上下功夫。坚持在把握大局大势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提高政治执行力。二要在提升思想引领力上下功夫。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和“两个维护”十二项机制,不断增强思想领航力、传播力、转化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三要在提升群众组织力上下功夫。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按党支部评星定级要求,扎实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质增效,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在提升社会号召力上下功夫。聚焦模范机关创建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创新工作,做好组织、宣传、服务、凝聚群众工作,致力打造机关党建品牌和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五要在提升队伍战斗力上下功夫。配齐配强党务干部队伍,以培养党务干部为重点,通过述职评议和党员评议,抓“头雁”带“先锋”,着力加强党员干部“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建设。六要在提升自我革新力上下功夫。持续正风肃纪,狠抓作风建设,压实党建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