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各街道参加广州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务虚会

发表时间:2021-03-03 10:28:51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
A+ A+ A+

  2月25日下午,根据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会议安排,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在区政府北小会场及2号楼1楼指挥中心召开了由市应急管理局举办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务虚会(视频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林穗炜、三级调研员谢楚恒出席会议,全区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应急办主任、执法骨干、安监队员代表及区应急管理局部分执法人员共95人参加。

  会上,有关区局就如何抓好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发言。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2020年全市执法工作情况及2021年执法工作重点。市应急管理局李润培副局长做了总结讲话,通报了近期市委张硕辅书记关于抓好防火等批示指示精神,深刻剖析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存在的10个方面的主要问题,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措施,立行立改。

  视频会后,三级调研员谢楚恒受林穗炜局长委托做讲话,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节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要切实落实好“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加强对危险化学品、高处作业、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执法整治,确保在“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都不发生问题。二是要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落实为主线,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着力点,加强执法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做好隐患的闭环管理。三是要落实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与街道应急办加强沟通协调,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在安全生产执法中要尽快形成执法力,并积极与区局做好沟通协调。四是要做好“巡办分离”巡查检查工作。督促安监队员要切实按照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要求,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严防执法走过场,坚决杜绝只检查不执法,甚至是弄虚作假等问题。积极开展对辖内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服务式检查,并及时录入市巡查APP系统,各街道领导要加强监督检查,高标准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执法任务,以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