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车陂街举办第18场读书会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6 17:42:42 信息来源:车陂街 浏览量: -
A+ A+ A+

2325430696449561139.jpg

12874112038490947867.jpg

  3月26日下午,车陂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车陂街图书馆举办“车陂的春天”读书活动。本次活动采取宣传海报、微信、i志愿平台等形式广泛发布,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踊跃参与。

  活动由信息时报作家潘小娴主持,她介绍了慕名而来的广东省方志馆文献部主任张云超女士及副主管陈玉宽先生,并简要回顾了图书馆开馆以来,读书会的历程……

  “今天我们每个人都是特邀嘉宾”拉开了读书活动的序幕。第一位上台分享的嘉宾是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桂海玉,她说“中午休息时间在街道大门外看到落地生根花,被它的精神所感动。此物落地即可生根、开花,越是艰难的环境花儿开得越美,春日里则更加灿烂”。有趣的是她还套用了清代诗人“郑燮”的《竹石》托物言志,激励人们脚踏实地、蓬勃向上。

  接着,车陂本土诗人郝富强带来了他的原创诗集:“一湾碧水泛龙舟,河畔鱼群戏浪游。船影波光拂柳浪,珠江水面舞群鸥。”这首诗描绘了车陂春天的美景,烘托了车陂人对龙舟文化的深情。郝老师现场即兴作诗:《小园春色》、《美丽车陂》、《茶话诗情》、《清溪》、《荷池》,他的“出口成诗”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读书爱好者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争相上台分享自己的作品,志愿者林星余在巡河涌时拍摄到了车陂一河两岸的靓丽景色,因照片缺少配诗,就现场急切求助她的先生,线上传递,诗景交融,大家纷纷点赞!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们也分享了在日常工作中用手机拍下的车陂印记。其中,杨雨薇展示了在巡查文物时拍摄的同章简公祠风光:蓝天白云交相辉映、绿树红花温馨相拥,衬托着幽静古朴的祠堂,门前池塘清澈倒映……她感叹赋诗:“祠堂风光无限好,有山有水还有草。头上鸟儿到处叫,心旷神怡感觉妙。”退休教师苏窝棣结合大家的分享,传授了藏头诗及藏尾诗的创作艺术,并分享了他的藏头诗作品。

  在读书会的现场,一位八十多岁的长者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原来她是图书馆的“常客”,长者说:“我一直在旁边默默的关注读书会很久了,你们的读书会办得很好,我下次还会来的。”

  读书会临近尾声,广东省方志馆文献部张主任向车陂街图书馆赠送了《天河区志》和《广东印记》,并表示这场读书会让其感受到车陂浓厚的文化气息,被车陂的人文、美景所深深感染。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