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天河区非公企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1-04-08 10:00:53 信息来源:区非公党委 浏览量: -
A+ A+ A+

  4月1日,天河区非公企业党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体部署。天河区非公企业党委负责人做动员讲话,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共90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要求,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深刻理解充分认识和总体把握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重要性,切实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要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企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创新方式;全体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善于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邀请中山大学法学博士、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晓晖教授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专题党课。孙教授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分别讲述了从党的一大看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历次党代会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坚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为人民奋斗等内容,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苦难与辉煌。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与党内组织生活紧密结合,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党课”“组织生活会”等融会贯通学,引导全体党员以史为鉴、以知史爱党、知史明责。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推进相结合,以学促干激发新动力。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