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五山街长者食堂稳步有序恢复助餐配餐

发表时间:2021-04-08 17:05:12 信息来源:五山街 浏览量: -
A+ A+ A+

大配餐.jpg

  2021年3月初,我国新冠疫情逐渐稳定,根据文件精神,为安全有序恢复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我街将采取“分批次、分类型、逐步开放”的方案,有序恢复长者食堂助餐配餐。

  在五山街道办和居养平台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4月5日,我街重新开放了3个长者食堂提餐点。提餐过程中,长者们井然有序的排队取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日长者提餐合计87人次。

  为使长者食堂能有序恢复,我街做了以下工作:一是详细制定五山街长者食堂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应急处置责任人;二是为保证长者能正常用餐,我街迅速筛选出居养系统档案缺失的长者名单,街道公服办与居养平台工作人员共同完成此类长者信息的录入和审核。三是助餐配餐场地落实专人专管,场地卫生提前15天完成,落实常态化消毒通风工作。提餐区域放置免洗洗手液、测温枪、口罩,采取预约提餐形式。四是提前进行配餐工作人员的岗前培训(包括熟悉发现可疑病例时的应急操作流程)。

  我街暂未开放的长者食堂会根据共建单位的防控要求,逐步恢复助餐配餐,确保长者都能安全舒适的享用长者“大配餐”。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