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推动落实内审工作规定 筑牢审计监督第一道防线

发表时间:2021-04-13 15:38:23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浏览量: -
A+ A+ A+

  高质量的内审工作有助于筑牢审计监督第一道防线。为推动2019年颁布的《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省政府令第259号)(以下简称《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升天河区内审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内审常态化“内部体检”作用,天河区审计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对区属单位的内审指导监督,助力筑牢审计监督第一道防线。

  一是建立内审工作情况报送机制,收集区属一级预算单位2020年内审工作总结、2021年度工作计划,及时掌握全区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一阶段内审指导监督的工作重点。

  二是积极走访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教育局等重点单位,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做好《规定》的学习宣传和内审业务指导工作,总结经验、做法和存在的困难。

  三是把内审检查工作融入到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部门预算全覆盖审计项目中,扩大内审检查覆盖面,推动天河区内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按照《规定》,对于在内部审计发现且已经纠正的问题不在审计报告中重复反映,有助于提高单位自查自纠的主动性,推动审计监督关口前移。

  接下来,天河区审计局将根据审计署及省、市有关要求,继续加大对内审工作的指导监督力度,开展专项检查,促进天河区内审工作纵深发展,推动天河区审计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天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