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到广州天河供销联社考察调研

发表时间:2021-04-19 15:27:09 信息来源:区供销联社 浏览量: -
A+ A+ A+

8495380212862585480_副本.jpg

  4月15日,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陶长生一行到广州市天河区供销联社进行调研。天河区供销联社领导班子、东圃供销社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在天河区猎德花园“垃圾分类”多品类智能回收点、天河区大件垃圾收运处理中心、员村“两网融合”资源回收站进行了实地参观过程中,陶长生对天河区委区政府积极推进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和“两网融合”站点建设的工作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与天河区供销联社主任吴小妹深入探讨天河区供销联社加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建设、打造垃圾分类特色示范线路等方面的探索实践经验后,陶长生对天河区供销联社为实现可回收物应收尽收,城市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而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肯定了城区供销社参与城市更新行动的必要性。

  双方还就城区供销社如何履行“服务三农”宗旨进行深入的探讨。双方达成共识,城区供销社是供销系统实现“服务三农”宗旨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有着农村供销社无法比拟的优势:一是配合供销社的自有农贸市场、电商平台和提供的农民职业技术培养平台,可以在系统内部实现“生鲜电商+冷链宅配”“中央厨房+食材冷链配送”,将农产品深加工与城市居民快节奏生活结合,发挥出城区供销社助力农产品终端销售上的优势;二是熟悉市民消费喜好,可以通过消费趋势和市场需求引导农民在绿色种植上下功夫,推进农产品溯源,打造优质农产品、美丽新农村、供销新品牌的“三赢”局面;三是深耕城市农产品消费市场,在连接稳固农产品出山进城渠道上,城区供销社作为供销网络中的一环,更是极其重要。总体来说,城区供销社的存在,为防止已脱贫地区的返贫,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有着极大的作用。

  双方表示要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在为城市现代化治理注入供销新动能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探索出一条城乡融合发展康庄大道。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