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车陂街对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发表时间:2021-04-19 17:17:14 信息来源:车陂街 浏览量: -
A+ A+ A+

车陂街召开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推进大会1.jpg

  为切实改善车陂街道路交通秩序,补齐道路交通管理短板,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缓解拥堵的能力水平,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2021年4月14日下午,车陂街在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一楼会议室召开“车陂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推进会”,对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曾东标、办事处主任谭峰等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车陂派出所、车陂市场监管所、车陂司法所、驻街交警、村公司负责人、社区居委会主任、辖内各学校和各物业公司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现场向参会人员发放了6000多份《致社区居民群众的一封信》《致家长的一封信》,倡议全体居民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会议宣读了《“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车陂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方案》,对大整治行动进行了再部署。一是强化网格化治理。建立“部门合作,联勤联动”网格化整治工作机制,安排人员值守两大共享单车黑点、四大严管路段、五大重点路口,整合辖内企业、物业公司、学校等社会志愿者参与交通劝导。二是强化源头治理。组织车陂派出所、驻街交警、城市管理办、应急管理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和人员加强对高风险企业的联合监管及查处力度,定期对机动车、电动车销售、维修经营企业门店开展联合执法整治。三是强化综合治理。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利用各入村卡口、物业小区、商业综合体入口管理,严格落实外卖快递行业戴盔准入制度,做好骑非机动车戴头盔的教育劝导工作,做好共享单车的管理工作,并加强占道施工治理。四是强化交通设施建设组织对全街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推进交通设施隐患点位整治;五是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各类电子显示屏等渠道滚动播放宣传提示和公益广告;依托微信企业、居民、房东等联系群向辖内企业、居民群众传达最新的交通安全动态及政策,并发挥学校引导作用,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会议强调,道路交通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重要性,认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长远意义和现实意义,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耐心细致劝导、严格规范执法“三步走”开展好此次整治工作,打造车陂地区宜居宜商宜业环境,提升街道整体品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准备。

  通过此次会议,车陂街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深入推进,全街上下将齐心协力,以预防、打击、整治、宣传为抓手,通过“网格整治、条块结合、重点治理、宣传教育”多管齐下,切实营造“全街动员、全员参与”的交通秩序严查严管氛围,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共同建设平安和谐幸福车陂努力。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