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47名天河环卫工人奋战荔湾海南村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1-06-10 11:42:25 信息来源: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量: -
A+ A+ A+

13.jpg

08.jpg

  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举措,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分区域、不分你我,哪里有需要,就战斗在哪里。

  收到《广州市城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抽调人员协助开展防疫环卫应急保障的通知》后,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第一时间发出召募通知,自愿报名参与支援,有超过200多名环卫工人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参与支援,最终遴选了包括2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班组长共47名环卫工人组成天河环卫保洁突击队紧急驰援荔湾环卫保洁第一线,并派出4台垃圾压缩车随队前往,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刘亚作为天河环卫保洁突击队支援荔湾区中南街垃圾收运的环卫工人领队,在接到支援通知消息后,6月2日7时30分,他和队友们开始了全副武装——N95口罩、隔离服、手套、护目罩、鞋套,在33度的高温下,将自己全身上下包的密不透风。一切准备就绪后,他们从集合点乘坐接驳车出发,前往荔湾区中南街隔离社区,中午12时许,抵达荔湾区中南街道办临时的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广州沃野商业广场,随即投入战斗。

  天河环卫保洁突击队主要负责荔湾区海南村范围的垃圾收集和打包工作。海南村很多都是老旧小区,顶楼最高9楼都没有电梯,突击队员进入隔离小区后,需要一层一层爬上楼,挨家挨户地将居民打包放在楼道内的生活垃圾进行收集并消杀,然后将收集的生活垃圾搬运到隔离区的垃圾集中点,再将这些垃圾装运上垃圾运输车。他们每天都要爬几十层的楼梯,一般3个小时轮班一次,工作量较大,约为平时工作量的四到五倍。因天气炎热和防护服的原因,背着了消毒设备和垃圾袋的队员在楼道里作业时,不一会衣服就湿透了,脱掉防护服时,衣服都能挤出水来。工作期间有几位队员出现了中暑症状,但是,他们没有退缩。他们时刻谨记:特殊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天河城管人,定将不辱使命,高标准完成保洁任务,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凯旋。

  截至目前,奋战荔湾海南村抗疫一线的天河环卫保洁突击队共计出动320人次,清理打包海南村生活垃圾6890包,医疗垃圾3100包。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