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站在防控第一线,“洗楼”摸查不遗漏!

发表时间:2021-06-12 11:54:23 信息来源:天园街 浏览量: -
A+ A+ A+

  为贯彻落实区委的部署要求,坚决阻断疫情扩散途径,天园街道党工委坚持站在防控第一线,开展硬核洗楼宣传工作,多种举措全面掌握辖区人员的核酸检测信息和健康状况,筑起社区疫情防控“防火墙”。

  一是线上防控“微信提醒”。利用微信群传播广、速度快的特点,社区及时将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和要求发送微信群,并发动党员群众转发到家庭群,朋友圈,加大传播声量。同时,也通过微信群实时统计居民核酸检测情况和发送核酸检测工作安排,确保居民能够按时完成核酸检测。通过基层党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居民、社会团体、物业公司等微信群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凝聚社会力量,保障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顺利完成。

  二是全面排查“入户喊楼”。为了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遗漏一人,社区工作人员按照社区网格上门排查并做好记录,确保居民做好了核酸检测。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体,根据实际需要,组织“三人小组”上门检测。压实街道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对联系社区的专项督导检查责任,街道机关干部每日深入联系社区和检测点进行督导检测,了解社区核酸检测情况和查缺补漏。

  三是硬核宣传“海报洗楼”。充分利用户外大屏、宣传栏、大喇叭等渠道大范围张贴《防控工作补充通告》、防疫海报,播放双语广播和宣传短片。目前,13个社区已安排国语粤语双语广播在小区门口、楼道等居民必经之路不间断轮播,贴海报200余份,做到抬头可见,入脑入心,最大程度传播正能量,营造同心抗疫,全民防疫的氛围。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