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凤凰街召开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6-11 18:21:24 信息来源:凤凰街 浏览量: -
A+ A+ A+

会议照片.jpg

  为毫不松懈做好端午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6月10日下午,凤凰街召开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部署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街道全体在编,村、居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情况。6月4至6日,我街提高政治站位,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根据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全街与疫情赛跑,加强社会面精准防控工作,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高效有序完成辖内116031名户籍人口、来穗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任务数107,640,完成率107%),严格落实173人的健康服务管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看到端午期间是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决战期、防范自然灾害的紧要期、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的关键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根据区肺炎防控办《关于做好2021年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减量为主、管控为主、预防为主,统筹抓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假期;二是根据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7号通告,做好组织引导和政策解释,倡导群众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三是减少人员聚集,落实好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8号、第19号通告等要求,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的管控,引导群众减少走亲访友、聚餐聚会;四是加强城中村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加强“三防”巡查,抓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信息发布、物资供应等重点工作;五是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相结合,贴心细心提供更有人情味、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保障,让群众过一个温馨的端午节。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