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凤凰街编密防线强化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1-06-14 01:14:44 信息来源:凤凰街 浏览量: -
A+ A+ A+

向餐饮店宣传天河区4号通告.jpg

向辖内餐饮店发放天河区4号通告、《致辖区社会餐饮服务单位的一封信》

督促辖内康复中心和养老院落实疫情防控。.jpg

督促辖内康复中心和养老院落实疫情防控

协助商铺设置一米线.jpg

协助商铺设置一米线

  连日来,凤凰街压实责任,持续加强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把市、区防控措施落实到全街,努力堵住疫情防控“缺口”,筑牢社区防线。

  查漏补缺,“不落一人、应检尽检”

  6月4日至6月6日,凤凰街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但仍有少数人因各种原因未参与,为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缺口”,切实堵住疫情扩散,6月10日上午,凤凰街召开紧急专题会议,部署核酸检测查漏补缺工作,决定再次“洗楼”,大排查在5月30日至6月1日、6月4日至6月6日我街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未做过核酸检测,或至今仍持有“穗康码”黄码的辖内户籍人口、来穗人员,确保辖内户籍人口、来穗人员应检必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凤凰街各相关科室、线口、村、居工作人员立即开展全覆盖“洗楼”排查,对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完善名单,发放“核酸检测卡”,建立核酸检测查漏补缺人员信息台账。督促检测对象凭“核酸检测卡”在规定时间内到柯木塱医院专门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两天来,共有594人被查漏补缺(无持“穗康码”黄码人员),他们都已到柯木塱医院专门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编密防线,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为强化疫情防控,制定《凤凰街道重点场所防疫宣传工作分工表》,从6月10日晚上开始,凤凰街对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大规模的检查。在各餐饮店张贴第13-19号通告,发放《致辖区社会餐饮服务单位的一封信》,检查餐饮店《疫情防控体温登记表》、设置健康通行码等情况,强调要严格执行公告内容。

  在街道领导的带领下,凤凰市场监管所、凤凰派出所和凤凰街执法办、综合保障中心等针对重点防控点位华美路沿线、柯木塱市场、背坪市场、柯木塱地铁站出口等,劝告居民群众戴口罩;督促餐饮店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对进店顾客劝戴口罩、测温、验码(扫通行码),以及执行堂食限制50%、22时后禁止宵夜的管控措施;走访辖内学校,要求各校加强管理,严管严控学生出校门、外来人员进入学校,教育学生离开学校遵守戴好口罩,不允许22时后到学校周边吃宵夜;社区“三人小组”对涉重点场所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两村班子发动带领广大党员及股东代表到餐饮店、超市、市场、宵夜档等进行排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