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龙洞街开展流动人员和出租屋清查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1-09-13 16:20:24 信息来源:龙洞街 浏览量: -
A+ A+ A+

龙洞街开展流动人员和出租屋清查专项行动

  为营造龙洞街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居住环境,9月9日,龙洞街综合保障中心联合街综合执法办、龙洞派出所根据市、区流动人员和出租屋清查专项行动要求,在辖内社区开展流动人员和出租屋清查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人屋”登记纳管,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人在更新”,查漏补缺,实时采集,实时更新,保证信息数据鲜活、有效,实现“人屋”数据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强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设施缺乏损坏、防盗网未开设逃生出口、燃气安全等消防隐患,并对前期发现的隐患“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三是摸查辖内居民疫苗接种情况,登记造册,做到“应接尽接”,累计接种608人,其中第一针接种96人,完成两针接种493人,有禁忌无法接种19人,无禁忌未接种0人。四是向房东(代理人)介绍智能门禁的功能和使用流程,了解居民安装门禁系统的意愿情况,广泛吸取意见,加快推动城中村智能门禁建设。五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敲门行动”面对面与居民进行宣传教育,落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各项既定部署要求,其次,派发并讲解各类宣传资料,签订《反诈告知书》。

  本次行动共出动工作力量35人,排查出租屋34栋、412套,“九小”场所12间,核实629人,新登记34人,注销21人,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5处,现场整改隐患11处,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派发《反诈告知书》、《电动车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900余份。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