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石牌街道纪工委召开纪检监察业务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08-26 10:16:44 信息来源:石牌街 浏览量: -
A+ A+ A+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站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近日,石牌街道纪工委以“如何收集有效问题线索”为主题,在石牌三骏企业集团廉政教育活动室组织村(社)监察站工作人员召开月度纪检监察业务研讨会议。会议由北片第一监察站站长张艳主持。

  会议首先由街道纪工委书记张众领学了《勤廉风范》教育读本,就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作动员讲话,提出监察站要聚焦主责主业,拓宽线索来源渠道,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的工作要求。

  随后,与会人员立足自身实际工作情况围绕四方面进行研讨交流:一是加大监察站宣传力度,营造群众愿意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浓厚氛围;二是加强站点间的经验交流,凝聚监督合力;三是全力做好来信、来电和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及时跟进并做好回访,形成闭环管理;四是走访辖内居民群众,特别是特殊群体,倾听意见,了解民情,将拓宽线索渠道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挖掘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存在推诿扯皮,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线索,解决在民生保障方面的问题短板。

  最后,纪工委书记张众同志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意义和作用,着重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严到底,并以“三个严”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一是“严管”。立足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队伍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例会制度常抓不懈,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学习研讨,推动站点间的互帮互学、互促互进;二是“严查”。对待任何一条线索都要深入调查、认真核查,决不能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三是“严谨”。工作要专心细致,线索查办要规范严谨,不容出错,不断夯实履职基础。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