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员村街首个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推动物业服务品质不断提升

发表时间:2021-09-27 10:48:02 信息来源:员村街 浏览量: -
A+ A+ A+

17300938420508657060(1).jpg

2021年9月4日广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法制宣传1.jpg

  为深入推进《广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增强广大业主和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的沟通,维护小区的和谐稳定,在经过数月的组建工作后,8月下旬,员村街首个物业管理委员会在二横路社区的东璟花园正式成立,这也是员村街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物业管理新模式的首例成果。

  据街道城管办负责人介绍,物业管理委员会是《广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创设的一项重大物业管理制度。作为临时机构,其中最重要的职责就是组织业主共同决定物业管理事项,建立问题矛盾协调解决机制,在没有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实现各项管理到位,畅通问题解决渠道。同时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小区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此次在东璟花园试点,员村街道办事处、区住建园林局和二横路社区居委会做了充分的调研准备工作,在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加强业务指导,经过报名推荐、资格审核、公示等程序,由7名业主代表、街道办事处代表、居委会代表、建设单位代表、物业管理处代表共11人组成的东璟花园物业管理委员会顺利组建完成,其中7名业主代表中有4名是党员。

  公示期满后,8月底,二横路社区居委会组织各方代表召开东璟花园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把小区存在的问题“亮家底”,就停车位紧缺、电梯等配套设施管理、垃圾分类落实到位等一系列居民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协商解决。有参会业主代表表示,此前小区虽然有物业管理处,但对其管理服务并不满意。现在成立了物业管理委员会,督促物业管理处履行职责有了法律法规依据,并且有政府职能部门的指导监督,相信小区的建设会迈上新台阶。

  为促进业主、物业管理服务企业、职能管理部门等各方力量依法、有序、理性地参与小区管理事务,9月,二横路居委会又马不停蹄在东璟花园开展了一场法律条例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在业主中的了解和普及。二横路社区党委书记徐雪华表示:“物业管理作为城市管理的细胞,直接关系到广大居民的切身利益,是促进社会和谐的基础工程。东璟花园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得到了及时有效解决,对整个二横路片区进一步提升社区环境与物业管理秩序都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下一步,社区居委会将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从居民最强烈的需求、最关心的问题出发,强化与业主、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的工作互通与共赢,及时回应诉求与期盼,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