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天河区委编办“四个着力”强化纪律建设

发表时间:2021-09-28 15:36:04 信息来源:区委编办 浏览量: -
A+ A+ A+

  区委编办始终坚持强化纪律建设,不断提升廉政风险防控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用党规党纪检视、规范个人言行,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是着力强化思想引领,注重理论学习。坚持把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作为强化政治生态建设的思想基础,高度重视对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领导班子带头领学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和党的创新理论,通过班子会、支委会、支部集中学习等多层次多方式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相关政策规定,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法治意识和纪律观念。

  二是着力创新教育形式,加强警示教育。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抗日战争革命老区根据地长湴村旧址和长湴村志公园等红色革命基地和党风廉政展览活动,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深切感悟和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干部职工在线旁听庭审,集体学习反面典型案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着力聚集自学导向,营造廉洁氛围。发挥网络和多媒体手段优势强化个人自学,第一时间购置并发放《勤廉风范》《廉润南粤》《红色家规》《新征程面对面》等书籍,利用“粤政易”“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党风廉政、国家安全、保密等警示教育相关学习资料,督促办内党员认真完成网络大学堂、“廉洁广州党员随身微教育”和“学习强国”自学,积极关注“廉洁天河”微信公众号,营造良好的廉政学习氛围。

  四是着力强化内部管理,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修订和更新公车管理、请休假管理、档案管理等5项制度,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扎紧权力的笼子。按照要求深入开展违规占用公房、酒驾醉驾专项治理等情况自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法纪意识,严守纪法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