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员村街举办2022年人民调解宣传月暨“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7 10:27:00 信息来源:员村街 浏览量: -
A+ A+ A+

13188176031873495134.jpg

  员村司法所于5月份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了2022年“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为配合活动的开展,更深入更广泛地宣传人民调解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扩大人民调解和排查化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2022年5月25日上午,员村司法所联合街综治办、禁毒办、绢麻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在都市广场举办了一场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户外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有普法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现场还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用版普法资料取阅,员村街生活日报和禁毒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区。活动现场居民群众踊跃参与,气氛热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并收获小奖品。咨询群众井然有序地参与咨询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均满意而归。

  本次活动在宣传《人民调解法》、《民法典》、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整个活动共派发了知识宣传实用版书和大字版民法典约250多份,派发有奖问答小礼品150多份,解答法律咨询6人次。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认识,激发了居民群众积极学法、认真守法和主动用法的热情,为创建“法治员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