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居安思危 谋长远 敢于担当 善作为——天河区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7 20:16:35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
A+ A+ A+

  今年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天河区结合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综合普查工作宣传任务,5月份防灾减灾宣传月开展“一个主题+五个系列”宣传活动,即发布主题+线上防灾减灾宣传片、线下防灾减灾主题讲座、风险灾害隐患排查、安全生产“五进”活动、防灾减灾技能普及等五个系列活动。

  一是区减灾办4月中旬发布今年全国减灾日主题,明确5月为天河区防灾减灾宣传月。并由区安委办牵头指导全区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并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二是区减灾办组织南医三院应急医疗队、花都危化品救援队天河城搜分队、广东辅助救援队、广东助也救援队等各社会应急力量深入基层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有关法律法规和灾害防范、安全生产、医疗救护等自救互救技能宣传培训。同时结合天河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区创建综合减灾社区三年规划的工作部署,计划今年10月底前完成80个综合减灾社区创建(已完成150个社区创建工作),完成全区230个社区的创建任务

  三是组织区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和街道、社区召开全区“广州市防灾减灾‘十四五’规划”宣贯讲座,理清防灾减灾工作思路,明确职责,推动各单位达成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在深入学习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水灾教训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十四五期间我区各项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  

  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并学习了心肺复苏、伤员护理、溺水救助等实用技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尤其在地震避险及疏散演练活动中,不仅让群众体验了地震避险逃生的场景,深入了解社区逃生的常识,熟悉了疏散路线,更提高了公众的避险意识,在演练中形成有效可行的肌肉记忆,有效推动全民防灾减灾素质提升,进一步加强社会各界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以及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