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林和街道高效处置噪音扰民问题获市民赞许

发表时间:2022-05-27 20:16:36 信息来源:林和街 浏览量: -
A+ A+ A+

  “一个多月前我们小区投诉过这个大厦噪音,林和街环保中队的吴小姐及其同事帮助我们解决了部分问题,这次留言是要表达对她有责任心的工作表示赞扬和感谢!也希望环保的同事们继续为市民做好这方面工作,再次感谢。”日前,市民蒋先生通过12345服务热线对林和街环保中队的工作人员给予充分的肯定和积极的赞许。

  事情源于2022年3月,市民蒋先生通过12345服务热线向林和街环保中队投诉天河区体育东路130号排风机存在噪声扰民的问题。接到投诉后,林和街环保中队迅速响应,约同投诉人赶往现场核查情况。经核查,该大楼二层与三层之间的夹层设有用于机房散热的排风机,现场设备噪声较大,该址负责人表示设备运行时间为8:00-21:00,时常有员工在晚上21时后忘记关设备,存在夜间噪声扰民问题。

  了解情况后,林和街环保中队工作人员秉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拿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的原则,第一时间上门与被投诉方负责人沟通,根据《广州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规定》中的相关规定,限期要求其委托第三方专业公司对排风机进行检修及降噪处理,同时通过自动控制程序将设备运行时间调整为上午8时至12时,下午14时30分至20时,避开居民休息时间,被投诉方现场表示会积极配合整改。

  然而,事情的发展并非想象中那般顺利。过了一个多星期,蒋先生再次反映:刚开始几天确实按时关闭设备了,过了几天仍然忘记关闭设备,导致排风机24小时运行,影响到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休息。收到反馈后,林和街环保中队再次到现场复查,该址负责人表示自动控制系统可能故障,没能按时关闭设备。林和街环保中队现场宣教,负责人配合前往控制室,发现电脑程序设定的设备运行时间没有按要求进行整改,林和街环保中队要求其立即改正。经后续跟踪及蒋先生反馈,该址噪音扰民问题已得到解决。

  今后,林和街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